營隊資訊

活動日期

2018年7月12日-7月14日

活動地點

國立台灣大學
博理館、電機二館

活動費用

舊生:750元
學生:1500元
非學生:3000元

活動對象

舉凡對本活動主題有興趣的學生、老師及相關從業人士,皆歡迎報名參加,預估收80-100人。

活動內容

專題演講

本活動將邀請學界及業界在各領域具有卓越成就的專業人士,到現場來進行一系列與『癌症醫療』主題有關的專題演講。期許學員能夠透過各領域專業人士的介紹及引導,增廣本身見聞及啟發過去所學。在一系列的專題演講結束之後,本營隊活動亦將引領學員依序參觀本所各間實驗室,讓學員尤其是未來的新生能更了解本所的研究及特色。

★ 生醫電資所學生每參加一場演講可抵下學期專題演講出席一次(至多三次),報名表將在近期開放。

專題競賽

本活動的專題競賽,除了讓學員能藉由活動競賽的方式,從中體驗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實踐到產品研發及生產之外,更讓學員能以『癌症醫療』為目標,從中體驗在結合跨領域專業知識的過程中,將面臨到什麼樣的機會及挑戰。期許學員能夠在團隊合作的基礎上進行腦力激盪,並將自本活動中所習得的知識及技能確實應用於競賽過程之中,以收產學交流與集思廣益的成效。

實驗室參觀

本活動積極向所內教授爭取參觀各項研究成果的機會,屆時將會安排時間帶學員到各實驗室,由專人進行解說目前實際應用的技術與研究成果,讓學員能快速了解時下最新的研究趨勢,並對於現今科技技術企及的高度與尚餘的不足能有初步的認識,使學員能無論在未來想投身學術界或進入業界就業時,至少能對世界科技局勢與發展有著實務的認知。

營隊海報